展覽資訊:
地點:觀想藝術中心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33號 tel 02 2880-3818
展期:2012年10月6日(六)-10月14日(日) 週一公休
時間:am 10:00~pm 6:30
策展人:陳幼健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面面不同 (陳幼健)

創作者:陳幼健
材料:肖楠、台灣櫸、黑柿木
創作時間:2012
尺寸:132公分()X42公分()X69公分()


木作已成為我的生活的一部份,我以細木作為媒介來敘說我內心的感覺,我的一些回憶、寂寞及我對生命的愛意。
這件作品,原創於1996年,試圖去改變家具一般左右對稱,前後一致的習規,利用左右不對稱的造型,曲線與直線的呼應,柔與剛的對比,企圖呈現一個面面不同的生活趣味。

 1996年的原作可見於

作者簡歷
1985 取得 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 心理學碩士及電腦碩士
1981-2003 旅居美國,醉心於 studio furniture 的設計與創作
2003 作品入選 Fine WoodworkingPioneers MuseumColorado SpringColorado 的年度展
2003 與台灣的陶藝家周邦玲和福建的油畫家劉敏於 Colorado College Coburn Gallery 舉行綜合不同背境不同媒介不同風格的視覺藝術展: “Many Points of Light - three Chinese Artists”
2004 跟隨林立正先生學製作中國古琴及中國漆的塗裝技法及應用。
2007 入懷德居跟隨森平房先生學習傳統中國細木作
2010 結合古琴藝術與木工細木作,主辦古琴和她的桌子的複合藝術展於 士林 觀想藝廊: 嘗試以視覺藝術,現代雕塑的角度來呈現古琴與琴桌的美並增加古琴製作,琴藝的解說和 中國傳統家具與現代風格的比較的討論會及古琴的演奏會,古琴雅集來延展視覽藝術呈現的不足。
2012 策劃 2012古琴和她的桌子,結合 15 斲琴與木作藝術者創作聯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