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地點:觀想藝術中心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33號 tel 02 2880-3818
展期:2012年10月6日(六)-10月14日(日) 週一公休
時間:am 10:00~pm 6:30
策展人:陳幼健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三角戀琴 (凃建隆)

創作者:凃建隆
材料:台灣黑松、台灣檜木、紫檀木、手工藝術玻璃
創作時間:2012年
尺寸:146公分(長)X46公分(寬)X69.5公分(高)


師承李萬財老師,希望家具除了好用並且具有設計感,突破桌子都是四隻腳的刻板印象,並讀到吳寶春師父看到巴黎鐵塔而創作出三角形的米釀荔香麵包,得到世界冠軍,激發了將巴黎鐵塔的造型融入到琴桌設計,設計出此作品,感謝李老師的技術指導,落實了此桌的實用及藝術性。
因緣際會下整張桌子使用回收材,桌面材料原為台灣古老的長板凳,從預計做為柴火的廢料中尋回,將擁有歲月的痕跡舊物新作,輝映古琴的歷史性。
工法採用榫接,藉此與觀賞者分享老祖宗千年來的智慧。
特別感恩李萬財老師的力挺指導與加油打氣以及感謝陳幼健老師的邀請,有機會和諸位前輩及高手共同參展。



創作者簡介


凃建隆
畢業於東勢高工家具木工科,從事室內裝潢多年,曾在南庄學習蓋小木屋及向新竹蔡得水師父學習竹製家具,目標在製作健康的家具,曾在木頭馬丁工作坊學習修理舊家具及製作原木家具,近年來拜李萬財老師為師,學習細木作,希望家具可兼具實用及藝術性,並且帶給家人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