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地點:觀想藝術中心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33號 tel 02 2880-3818
展期:2012年10月6日(六)-10月14日(日) 週一公休
時間:am 10:00~pm 6:30
策展人:陳幼健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古琴講座與古琴演奏及雅集

在 24日的分享座談會中,邀請了懷德居木工學校林東陽教授作專題講座,以"不一樣的琴桌"為題,由中國傳統家具"有束腰"與"無束腰"分別講述特色與變化,而北藝大音樂系教授張清志也就聽眾對古琴的疑問一一解答,現場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10月30日(六)的古琴講座,將分為兩個部份
下午2:00 由古琴名家廖秋蓁老師介紹的古琴和古琴音樂
廖秋蓁老師,1981年即學琴於莊秀珍老師,藝專時師事孫毓芹、王海燕老師。台北和真琴社社員。1992年隨張清治學習古琴與琴歌。
下午3:10 由製古琴名家--林立正老師的古琴斵製問答
林立正老師,25歲投入古琴大師孫毓芹門下,後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教授斲琴與古琴鑑定,1998年成立"梓作坊",為台灣琴界製作古琴及維修。

10月31日(日)下午2:00 古琴演奏及雅集
由新聲雅集邀請國內知名琴家,袁中平、孫于函、陳國燈、莊秀珍、陳慶燦、廖秋蓁、林法現場表演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